当前位置: 首页 /

新人红包诱惑多?“薅羊毛”别“薅”成诈骗!

想必小伙伴们对“薅羊毛”这个网络用语并不陌生,为了吸引更多新客户,一些电商平台通常会向新注册的用户发放新人优惠券或新人红包。

虽然每个红包价值不高,但积少成多也是笔不小的“财富”,这也导致有些人盯上了电商平台这个规则,不遗余力的“薅”起了“羊毛”,为了将新人红包变现,不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。

今天蜀黍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无底线“薅羊毛”的故事。

“诱人”的新人红包

小夏是一家电商平台的网店店主,主要经营一些日用商品。某天,她发现该电商平台有个“拉新人”的活动,也就是新用户在平台注册时,可以领取新人红包,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,打算领取新人红包进行套现。

手段尽出的“薅羊毛”

小夏先是通过非法渠道,在微信群内以10元左右的价格,先后购买了百余个手机号码的使用权,接着在自己的几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这些手机号接收验证码,进行新用户注册并领取新人红包。

之后小夏就开始“自产自销”,使用这些红包在自己的店铺里进行消费。虚假的订单,虚假的地址,虚假的交易,小夏就这样实现了红包套现。

“薅”出一副“玫瑰金”

看似是一个“完美”闭环的“薅羊毛”操作,可小夏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电商平台的利益,同时因为她大量购买手机号码的使用权,也涉嫌侵害公民个人信息。

最终,小夏因涉嫌诈骗喜提“玫瑰金手镯”一副。

网警提示

利用虚假交易进行套现牟利属于违法行为,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,“羊毛”不能随便“薅”,网络并非法外之地,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切莫因小失大,得不偿失!